更新时间:2022.10.17 14:30:59
LTV:生命周期价值(life time value),是公司从用户在产品内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收益的总和。通常被用于衡量产品用户对产品所产生的价值,被定为产品是否能够取得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。 在有直接变现场景的应用中,LTV是一个数据分析工作中基本的指标,在投放、运营等场景下均有涉及。
LTV的计算规则如下:
某日的人均LTV LTVn = 该日新增用户在随后n天内花费的金额/该日新增用户数
分子为:该日新用户购买事件(默认purchase),在随后n天的时间范围内按照该事件某属性求和(默认为 purchase 的 currency_amount);
分母为:该日新用户(基于any_event)数。
真实值计算包括LTV1~10、LTV14、LTV30、LTV60,LTV至今;
本功能只提供真实值,暂不提供预测值;
当某计划投放10天时,该计划投放当日的LTV至今 = LTV10。
计算示例:
日期 | 用户数 | LTV-0 | LTV-1 | LTV-2 | LTV 至今 |
---|---|---|---|---|---|
汇总 | 1545 | 88.97 | 101.5 | 109.23 | 109.23 |
20210321 | 498 | 91.69 | 91.69 | ||
20210320 | 532 | 88.84 | 109.84 | 109.84 | |
20210319 | 515 | 86.46 | 102.37 | 125.56 | 125.56 |
LTV1:101.50 = ( 498 * 91.69 + 532 * 109.84 + 515 * 102.37 ) / 1545
LTV2:109.23 = ( 498 * 91.69 + 532 * 109.84 + 515 * 125.56 ) / 1545
起始事件:通过该事件,来圈定目标人群;
营收事件:通过该事件及属性,来计算营收金额;
+LTV指标:添加新的营收指标,可以添加内购事件指标和广告营收指标;
全局筛选:添加全局的筛选条件,只对起始事件生效;
对照组:建立对比,对比不同的人群的LTV情况;
LTV指标包含“内购事件指标”和“广告事件指标”,最多可以添加10个事件指标,在到达上限之后,按钮置灰,同时复制按钮也不可用。
指标计算逻辑:
内购事件指标:LTVn = 当天新增用户在随后 n 天花费的金额累加求和/ 当天新增用户数;
广告事件指标:LTVn=当天新增的用户在随后n天的广告点击次数*(每日的ecpm/1000)/当天新增用户数=广告收入/当天新增用户数;
在广告事件指标中,支持广告eCPM自助上报:
eCPM 是“每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(effective cost per mille)”的缩写,是广告商为每1,000 次广告展示的单位广告支付的费用(mille 是拉丁语中的千)。计算口径为:广告收入除以广告的点击次数,然后将结果再乘以1000。
eCPM 是数字广告中最重要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,因为它显示了某些广告位、应用程序、网站和其他维度的利润率。
配置利润比例:
支持0~100之间的数值,最多3位小数;
%不可以删除;
默认100;
图默认呈现近7天数据,可以切换LTV趋势或者LTV对比: 在LTV趋势下,可以查看所有人或者某一天的人,从LTV1到LTVn指标变化趋势;
在LTV对比下,可以查看不同天的用户群体,在某个LTVn指标上的数据表现情况;
汇总LTVn=所有内购事件LTVn+所有广告事件LTVn。该指标默认展示在图表区。
表格呈现为金字塔状,首列是日期,次列是新增用户数,首行表头主要表示从LTV0到LTVn的数值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