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中使用GlazeWM时,Win键切换工作区触发开始菜单的问题求助
Windows 10中使用GlazeWM时,Win键切换工作区触发开始菜单的问题求助
各位好,我最近开始用上了GlazeWM——一款适用于Windows的平铺窗口管理器。尽管官方指南不建议这么做,但我还是把修饰键设置成了Win键,因为我想把Alt键留给应用相关的快捷键,而不是窗口管理的快捷键。
用Win键当修饰键带来了不少冲突问题,比如原本Win+R是打开Windows运行窗口,但在GlazeWM里它被用来调整窗口大小。我按照相关方法禁用了Windows原生快捷键,解决了90%的这类冲突,但还有一个问题一直没搞定:
当我用Win + 工作区编号切换工作区时,Windows开始菜单会毫无征兆地弹出来,但用Win + Shift + 工作区编号把窗口移动到对应工作区时,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,只有切换工作区的操作会触发开始菜单。
我试过用AutoHotKeys、SharpKeys工具,甚至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禁用Win键本身(但保留其他组合快捷键),试了好几种方法都没解决这个问题。
我的需求很明确:希望能用Win+1、Win+2这类快捷键切换工作区,同时不会触发开始菜单弹出。有没有大佬能给点解决方案?
备注:内容来源于stack exchange,提问作者Kavishka Gihan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