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拟桌面切换时焦点触发窗口自动前置的问题求助
虚拟桌面切换时焦点触发窗口自动前置的问题求助
我一直用的是**焦点跟随鼠标(带轻微延迟)**的设置——不用点击就能让窗口获得焦点,而且我特意配置了「获焦时不自动置顶窗口」的规则,必须手动点击才会把窗口调到最上层。
但升级到Ubuntu 22.04之后,这个设置在单个虚拟桌面下还能正常工作,可一旦切换到其他桌面就出问题了:如果切换过去的桌面上,刚好有个窗口在鼠标光标下方,那它不仅会自动获得焦点,还会直接跳到所有窗口的最前面。本来应该留在其他窗口后面的窗口突然冒出来,真的特别影响使用体验。
想请教一下各位,这是系统的bug吗?还是有什么隐藏的设置项可以调整,让我恢复到之前的正常行为?
备注:内容来源于stack exchange,提问作者Henry Gomersall




